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上期所研讨期货及衍生品结算业务

上期所研讨期货及衍生品结算业务

上海证券报2014年11月17日09:41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原油期货或在年内推出,国际资本进入期货市场给国内结算业务带来挑战,技术层面如何顺利对接?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第二届国际结算业务研讨会,对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结算业务模式进行研讨。

原油期货或在年内推出,国际资本进入期货市场给国内结算业务带来挑战,技术层面如何顺利对接?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第二届国际结算业务研讨会,对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结算业务模式进行研讨。

会议吸引了CME、中国台湾期货交易所、中国香港交易所、Nasdaq OMX等境外各大交易所及金融机构参与。中国证监会、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国内各期货交易所等机构也参加了会议。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范福春出席会议。

上期所总经理刘能元在研讨会上表示,期货市场的发展离不开改革创新,在日新月异的市场变革中,如何完善和创新结算体系和结算技术,既提升期货市场效率又确保风险可测可控,充分发挥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始终是期货市场永恒的主题。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谷子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