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民生银行与中金所上期所达成战略合作

民生银行与中金所上期所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17日09:37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民生银行通过与两大交易所的战略合作,将扎实推进期货市场的改革发展,积极推动商业银行服务期货市场业务创新步伐,全力推动期货市场建设。

中国民生银行日前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民生银行通过与两大交易所的战略合作,将扎实推进期货市场的改革发展,积极推动商业银行服务期货市场业务创新步伐,全力推动期货市场建设。

在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合作中,双方将在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创新合作、客户服务和投资者教育、财富管理服务、人才培育和课题研究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金融期货产品在资本市场中的风险管理功能,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通过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战略合作,双方将促进期货市场发展,推动商业银行服务期货市场的业务创新,增强产品服务能力和产业支持力度。在服务合作、产品创新、渠道共享、整合资源、市场培育和研究交流等方面开展多元化、持续性战略合作。业内人士预计,此次中国民生银行与上海期货交易所战略签约,将为进一步推进我国期货市场蓬勃发展、提升我国大宗商品话语权做出积极贡献。

本报记者 任晓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