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山东制定淘汰地炼落后产能时间表

山东制定淘汰地炼落后产能时间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7日09:2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山东地方炼化行业淘汰、压缩落后产能的时间表已经排定:未来三年,将淘汰约50%的地炼企业和30%的地炼产能。

新华社记者娄辰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山东地方炼化行业淘汰、压缩落后产能的时间表已经排定:未来三年,将淘汰约50%的地炼企业和30%的地炼产能。

山东省政府近日发布《山东地方炼化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扶持一批、整合一批、转型一批、淘汰一批”的方针,促进山东地炼转型升级,到2017年淘汰、转产落后企业20余家,缩减落后炼油产能约1200万吨。

地炼是山东省石化产业的主要板块之一。截至2013年年底,山东省共有地炼企业49家,一次加工能力为11265万吨,2013年全年完成加工量4100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60亿元、利税210亿元、利润50亿元。

山东希望通过整合提高行业创新能力,提出“到2017年,全省地方炼化行业原油一次加工能力控制在1亿吨/年之内,加工量达到6000万吨,汽、柴油产量3500万吨;到2020年,全省地方炼化行业原油一次加工能力稳定在1亿吨/年左右,加工量达到7500万吨,汽、柴油产量4000万吨,乙烯和芳烃产量均达到100万吨,化工产品主营业务收入占比提高到30%以上”。

山东地炼一次加工能力和主营业务收入在全国地方炼化的份额中占70%以上,规模、效益在全国居首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