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苏州成为澳洲鲜奶进口主要通道

苏州成为澳洲鲜奶进口主要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5日15:1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10月底,全国进口澳大利亚巴氏杀菌鲜奶270吨,而从苏州口岸进口的就达195吨,占进口总量的72%,苏州口岸已成为进口澳大利亚鲜牛奶的主要通道,并由此辐射到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

新华社记者凌军辉

南京(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从苏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10月底,全国进口澳大利亚巴氏杀菌鲜奶270吨,而从苏州口岸进口的就达195吨,占进口总量的72%,苏州口岸已成为进口澳大利亚鲜牛奶的主要通道,并由此辐射到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

按照以往的工作流程,鲜牛奶必须在输出国产地先进行5天的检验,合格后经过1天空运进入中国,再经过当地检验检疫部门5天的检测,才能提供给消费者,留给鲜牛奶的保质期仅仅8天。为了缩短产品的检验周期,使产品能够尽快投入市场,苏州检验检疫局创新实施对一个样品,国外、国内同时检测;检验结果双方比对,一致放行,11天变成了7天,制约鲜奶保质期的难题迎刃而解。

为了确保所有进口鲜牛奶的质量安全,苏州检验检疫局对进口巴氏低温杀菌鲜奶的集中低温储存、安全防控、进出库房流程等,实施既严密又高效的监督管理,建立全过程追溯体系和质量保证责任制。自今年3月进口项目实施以来,未发生一起质量风险事件,也未接到任何消费者的质量投诉,确保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此举更引发了“蝴蝶效应”。新西兰恒天然公司近日专程拜访苏州检验检疫局,提出从苏州口岸进口鲜牛奶及高温灭菌奶的要求。雀巢、中粮“我买网”等食品进口商也都把苏州作为进口食品的主要口岸。根据进口商预测,中国今后每年进口的鲜牛奶将达2000万升,货值达7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