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海南精细化工项目二期通过验收

海南精细化工项目二期通过验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5日15:1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海南东方工业园区获悉,继中海油海南精细化工项目一期今年2月试产后,二期乙苯-苯乙烯工程日前实现机械竣工并通过总公司验收。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具备乙苯-苯乙烯年产12万吨的能力。

新华社记者赵叶苹

海口(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从海南东方工业园区获悉,继中海油海南精细化工项目一期今年2月试产后,二期乙苯-苯乙烯工程日前实现机械竣工并通过总公司验收。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具备乙苯-苯乙烯年产12万吨的能力。

据中海油海南精细化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乙苯-苯乙烯工程实现机械竣工后,目前正进行烘炉,检测设备的运行情况,为全面投入生产做准备。

海南精细化工项目是海南集约发展新型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海洋经济,提高海洋油气资源的开发利用能力的重点项目,位于西部的东方工业园区内,由中海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72.6公顷,总投资80.22亿元,分两期同步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40.54亿元,二期工程总投资达43.01亿元。

项目主要以海南岛周边的文昌原油和乐东天然气资源为依托,按照循环经济、清洁生产和绿色化工的原则,采用先进催化裂解(DCC)技术生产出丙烯和碳四等重要化工原料,做到“采-炼-化”紧密结合,最大程度地实现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期工程原油加工规模200万吨/年,2010年11月开建。二期工程去年2月开建,主要产品有丙烯腈、MMA、苯乙烯,它们均具有较高的产品附加值。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海南产业布局,生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