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网传跳枪加油少付油 专家称影响微乎其微

网传跳枪加油少付油 专家称影响微乎其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5日14:4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车友加油时如果出现频繁跳枪现象,说明加油存在“猫腻”。对此,专家表示,跳枪的原因很多,与实际加油量多少的关系其实微乎其微。

新华社记者陈弘毅 陈旺

福州(CNFIN.COM/XINHUA08.COM)--近日微信朋友圈等流传的一则加油“忠告”称,车友加油时如果出现频繁跳枪现象,说明加油存在“猫腻”。对此,专家表示,跳枪的原因很多,与实际加油量多少的关系其实微乎其微。

针对近日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广为传播的“频繁跳枪背后的猫腻”等说法,福建数十名网友日前与省市油品质量、计量、汽车专家组成“加油体验团”,通过现场实验辨别这一说法的真伪。

记者在实验现场看到,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工作人员现场监督下,网友让加油员以正常加油(不跳枪)方式往一个20升的标准计量桶中加油,结果显示,当加油机显示加满20升油时,计量桶标识液面位置在72毫米处;随后,加油员再用多次频繁跳枪方式加油,结果液面位置在73毫米处。

“开关油枪及跳枪其实对加油量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工作人员付锦斌介绍说,“每把加油枪在油嘴内部都有自封装置,也就是感应器。当所加油品要溢出或是空气快速排出时,油品或空气流会触发自封装置,自封装置受到力的挤压,使加油枪档位自弹起,就会出现网友所说的'没加满就跳停’的情况。”

福建省交通职业学院汽车系副主任林可春表示,加油过程中出现跳枪不一定是油加满了,而是与油箱结构、加油时油箱内气阻大小直接相关,“但不论怎么加,其实并不会影响到加油量,也就是说,跳枪加油并不会减少加油量。”

托肯恒山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林壮彪表示:“按照国家标准,加油后的体积上下浮动范围应在正负千分之三之内,在这个范围内都属于正常。如果车友对加油站加油量心存疑虑,可以及时向相关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反映。”(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