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尼财长:原油和初级产品价格跌打击非洲经济

尼财长:原油和初级产品价格跌打击非洲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5日11:1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尼日利亚财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日前在拉各斯说,近几个月的原油和初级产品价格下跌影响了非洲出口收入,从而给非洲经济带来困难。

新华社记者张保平

拉各斯(CNFIN.COM/XINHUA08.COM)--尼日利亚财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日前在拉各斯说,近几个月的原油和初级产品价格下跌影响了非洲出口收入,从而给非洲经济带来困难。

伊韦阿拉是13日在拉各斯举行的非洲金融峰会上说这番话的。她说,许多非洲国家的经济都依靠原材料出口,而初级产品价格下跌会影响这些国家的收入。目前,非洲国家的初级产品占整体出口很大比例。南非的这一比例为60%,赞比亚和加纳为89%,刚果民主共和国占96%,尼日利亚占83%。

她说,按照2013年的数据,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大宗商品出口地区有70%地区的经济增速下滑。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10%的出口地是美国,26.5%是出口到欧盟,21%出口到中国,3%出口到巴西和日本。

伊韦阿拉说,尼日利亚等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亟待增加新的收入来源,建立经济缓冲器,以抵消出口收入下降的负面影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