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江苏首家进口鲜奶快速通道在苏州开辟

江苏首家进口鲜奶快速通道在苏州开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4日15:4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10月底,该快速通道测试运行已累计进口35批次、超过200吨的澳大利亚巴氏低温杀菌鲜奶,均经检验合格后顺利进入国内市场。预计从该快速通道正式运行后,进口的澳洲鲜奶每年将达2千万升以上。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XINHUA08.COM)--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协力苏州高新区综保区成功开辟了一条进口鲜奶的快速通道。

据介绍,该快速通道是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首条低温冷链运输进口鲜奶的快速通关的物流途径,对江苏特殊监管区依托国际商贸功能拓展,实现转型升级有着重要示范作用,将成为苏州口岸一个可持续性商业运作的操作平台。

截至10月底,该快速通道测试运行已累计进口35批次、超过200吨的澳大利亚巴氏低温杀菌鲜奶,均经检验合格后顺利进入国内市场。预计从该快速通道正式运行后,进口的澳洲鲜奶每年将达2千万升以上。

为确保进口鲜奶快速安全地进口,苏州检验检疫部门创新实施了“入区即报即放,出区合格快放”的监管模式。在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学习借鉴上海自贸试验区口岸通关制度创新理念,对国外入境进入综保区的巴氏低温杀菌鲜奶,申报后立即放行,确保冷链完整和快速检测。对综保区进行国内市场环节则严格合格把关,快速放行,确保食品安全的底线。

目前,苏州已经开辟跨越多个检验检疫业务职能部门的进口鲜奶报检、查验、抽样检测的“绿色通道”,从到货指令的传递为触发点,实现了从货物入库、样品取制、样品传递、实验室检测到结果审核,再到《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签发为终结点的时间上“无缝对接”,使整个检测周期从规定的10天,缩短到了5天以内。(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