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石油河西走廊开创能源新丝路

中石油河西走廊开创能源新丝路

经济参考报2014年11月10日12:4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由中石油管道局承建的西部原油管道、西部成品油管道以及西气东输一线、二线和三线5条油气管道在河西走廊这条黄金通道上纵横交错,以绵延的油气管道为载体,一条能源新丝路正在千里河西走廊茁壮成长。

10月31日,由中石油管道局承建的西部原油管道、西部成品油管道以及西气东输一线、二线和三线5条油气管道在河西走廊这条黄金通道上纵横交错,以绵延的油气管道为载体,一条能源新丝路正在千里河西走廊茁壮成长。

据中石油西部管道甘肃分公司员工介绍,输油站管理的两条管道内,自西而来的原油和成品油,正在以每小时1400立方米和1000立方米的流量奔向东方。翻开中国能源版图,河西走廊俨然成为目前中国油气管网并行最多的地区。每年经由河西走廊输往下游的原油达2000万吨、成品油1000万吨、天然气超过400亿立方米。贯通欧亚大陆的管道让河西走廊成为现代能源自西向东输送的能源大动脉。(记者 王安)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