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呼和浩特将建内蒙古最大光伏产业集群

呼和浩特将建内蒙古最大光伏产业集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6日15:3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依靠电价低等独特优势,迎来中环、晶环、神舟硅业、晟纳吉、华夏聚光、山路集团等新能源产业龙头企业“扎堆儿”,当地政府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内蒙古最大光伏产业集群。

新华社记者王龙

呼和浩特(CNFIN.COM/XINHUA08.COM)--在国内光伏产业不景气的背景下,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依靠电价低等独特优势,迎来中环、晶环、神舟硅业、晟纳吉、华夏聚光、山路集团等新能源产业龙头企业“扎堆儿”,当地政府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内蒙古最大光伏产业集群。

目前,呼和浩特市光伏产业园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已经引进6家光伏生产企业、3家光伏电站投资企业,形成了年产多晶硅5000吨,年产单晶硅晶体晶片1万吨,年产电池组件100兆瓦,年产石英坩埚3.6万只的规模。

“我们已经引进光伏企业6家,正在引进的企业还有5家,就是要全力打造一个光伏产业集群的发展格局。”呼和浩特市金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候燕军说。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确定的重点光伏产业园,拟按照“规模化”和“集团化”的发展思路重新规划10平方公里的光伏产业园作为发展基地,按照“硅料-硅片-电池片-光伏组件”的产品升级路径延伸产业链,最终建成内蒙古最大的光伏产业集群和全国主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

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玉茂认为,从产业趋势发展来讲,把整个上下游作为一个产业链集中在一个地区发展,包括配套企业,发挥集聚化效应,对企业的经济效益以及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

此前,内蒙古自治区在“8337”发展思路中明确提出:要努力把内蒙古建成保障首都、服务华北、面向全国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