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孟加拉国计划加快家用太阳能系统安装步伐

孟加拉国计划加快家用太阳能系统安装步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6日08:5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当天在出席一个家用太阳能系统安装项目庆祝活动时表示,新安装的300万套太阳能系统是本届政府在2021年之前提供24000兆瓦电能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中,10%的电力供应将来自太阳能。

新华社记者刘春涛

达卡(CNFIN.COM/XINHUA08.COM)--孟加拉国计划未来3年内安装300万套家用太阳能系统,为本国农村地区使用煤油灯的家庭提供电力,从而加快家用太阳能系统的安装步伐。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当天在出席一个家用太阳能系统安装项目庆祝活动时表示,新安装的300万套太阳能系统是本届政府在2021年之前提供24000兆瓦电能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中,10%的电力供应将来自太阳能。

孟加拉国目前已经成功安装了300万套家用太阳能系统。根据孟国有基础设施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报告,已经安装的300万套家用太阳能系统为孟加拉国1300万农村居民提供了清洁电力。

哈西娜表示,太阳能为孟国民的经济生活带来了很多变化,太阳能能为手机充电,而手机则给农村地区的人们彼此联系打开了方便之门,为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世界银行此前的报告称,2009年以来,孟加拉国每月新安装太阳能系统达5万套。(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