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金风科技2兆瓦风机突破低风速开发极限

金风科技2兆瓦风机突破低风速开发极限

经济参考报2014年11月03日08:4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了解,金风此款新机型采用了“额定功率下最佳叶轮跟踪”的设计概念,显著提升了吸风效率,首台吊装在张北地区的样机,预计全年可实现3000小时的发电小时数。

在2014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金风科技推出最新开发的GW115/2000机型受到业内广泛关注。金风科技总裁王海波称,“不断追求极致的技术进步一直是金风科技的核心设计理念,而此次直驱永磁系列化机组家族的新主力成员——全新2.0MW机型就是基于此理念针对超低风速区域开发的。”

据了解,金风此款新机型采用了“额定功率下最佳叶轮跟踪”的设计概念,显著提升了吸风效率,首台吊装在张北地区的样机,预计全年可实现3000小时的发电小时数。该机型还充分借鉴1.5MW平台和2.5MW平台共计万余台机组的设计与运行经验,再一次将风能资源的捕捉区域下探到了风速5.2米/秒的范围,可为业主在南方市场增加高达几千万千瓦的可开发容量,产品一经推向市场便获得积极反响。在此次发布会现场,王海波与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奎勇签署了2.0MW机组供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新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