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西安关闭非规范性燃煤场保蓝天

西安关闭非规范性燃煤场保蓝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1日16:4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30日从西安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由于西安今冬将多静风和逆温,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为打响秋冬季蓝天保卫战,西安将关闭非规范性燃煤场。

新华社记者刘彤

西安(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30日从西安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由于西安今冬将多静风和逆温,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为打响秋冬季蓝天保卫战,西安将关闭非规范性燃煤场。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西安采取“改、治、禁”等综合措施,严控燃煤污染。首先是拆改中小型燃煤锅炉。对建成区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要求实施拆改,并入市政集中供热管网或改用清洁能源(煤改气)。今年以来,已拆除燃煤锅炉402台,对3.4万户居民实施了蜂窝煤改清洁能源。其次是综合治理保留燃煤锅炉。对2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要求实施除尘、脱硫、脱硝综合治理,确保污染物排放浓度达到新标准要求。截至目前,灞桥热电厂、西郊热电厂已完成除尘、脱硫、脱硝提标改造,全部达到国家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同时完成了47台燃煤锅炉烟气综合治理改造。

另外,西安开展了2014年循环经济示范园区试点,已完成9户企业的搬迁改造、7户落后产能企业的淘汰关闭,同时20家重点工业企业有机废气项目已完成治理。据了解,目前西安正在全力推进燃煤锅炉拆改和提标改造,并在西安全市规划建设6到8个规范的煤炭交易市场,对其他非规范性煤场一律强制关闭取缔。(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