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国第一个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全面完工

中国第一个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全面完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9日10:3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日前,中国首批首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保障项目、中国第一个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天津液化天然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该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完工,工程年供气能力达30亿方。

新华社记者孙洪磊

天津(CNFIN.COM/ XINHUA08.COM)--有效利用清洁能源、降低煤炭等传统能源使用量,是缓解中国华北地区雾霾的重要手段。日前,中国首批首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保障项目、中国第一个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天津液化天然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该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完工,工程年供气能力达30亿方。

天津液化天然气项目位于中国北方第一大港——天津港下辖的南疆港区,是中国第一个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中国首批首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保障项目。该项目占地1134亩,一期设计规模为220万吨/年,折合天然气30亿方,含码头工程、接收站工程、储罐工程、输气管线工程及浮式储存气化装置。

记者了解到,天津液化天然气项目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布局中国北方地区的第一个液化天然气项目,于近期通过了该公司的机械完工验收,今后该项目将向管道无法辐射的地区输送液化天然气,带动液化天然气加气站的建设,提升中国的清洁能源利用能力,为缓解中国华北地区的雾霾天气提供出路。

天津液化天然气项目按“先浮式、后常规”模式建设,一期浮式工程已于2013年12月供气,今年在已建成浮式供气系统的基础上,该项目继续建设了两座3万方储罐及8个槽车装车区,这套陆上液态外输系统投入使用后,液态外输能力将达35万吨/年,有效辐射半径达2000公里。其中,顺利建成的两座3万方低温混凝土全容式储罐属于中国首次制造,并打破了国外在低温混凝土储罐领域的技术垄断。(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