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山西对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

山西对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9日09:2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山西省经信委获悉,山西将全面推进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并出台相关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改造积极性。同时,这将对山西及其周边地区的雾霾治理产生积极影响。

新华社记者吕梦琦

太原(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从山西省经信委获悉,山西将全面推进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并出台相关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改造积极性。同时,这将对山西及其周边地区的雾霾治理产生积极影响。

山西现有63户燃煤电厂,其中单机30万千瓦以上的省调主力火电企业有33户,网调和国调火电企业有6户,平均煤耗为335克/千瓦时,大气污染物排放仍处于较高水平。据山西省环保产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山西省火电企业年排放氮氧化物57.7万吨、二氧化硫63.2万吨、烟尘25.2万吨,对空气的污染十分严重。

山西此次对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将在企业自主申报的基础上,先选择4户企业进行试点,然后按照各发电集团和企业改造计划逐年分批对全省单机3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进行改造。为此,山西省财政将列专项资金,对现役燃煤机组改造按投资额给予5%—10%的资金支持。(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