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27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80

截至27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8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8日14:3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本报告期(10月21日—10月2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19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0月14日—10月20日)减少171万吨,环比下跌1.7%。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0,与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李文斌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10月21日—10月2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19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0月14日—10月20日)减少171万吨,环比下跌1.7%。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0,与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1,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上周进口铁矿石市场弱势运行,整体呈倒“V”形走势。周初,受大商所期货上涨影响,成交价格随之走高,市场活跃度攀升。但由于缺乏支撑因素,进口矿市场涨势终成“昙花一现”,周三后贸易商逐渐转为观望,而钢铁企业多以采购远期现货为主,因此港口现货成交清淡,进口矿价逐渐走低。上周,国内钢材市场呈现止涨回落走势,成交情况也随之转弱。

目前,钢铁企业生产基本正常,厂家原料较为充足,钢材价格的下跌将持续拖累矿价下行调整。由于国内铁矿石资源供应充足,且下行趋势逐渐显现,使得钢企对高价进口资源较为冷淡,港口现货资源销售艰难,因此短期内铁矿石市场难有起色,悲观气氛依然浓重,预计未来进口铁矿石市场将以弱势盘整为主。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