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秘鲁铜矿罢工 短线略受提振中线仍不乐观

秘鲁铜矿罢工 短线略受提振中线仍不乐观

汇通网2014年10月27日16:4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秘鲁最大铜矿Antamina的工会领导人称,自11月10日起工人将无限期罢工。罢工将使该矿每月约3万吨的产能停产。这或将在短期内提振铜价,但中期铜价的走势仍然受制于全球经济下滑影响,特别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

秘鲁最大铜矿Antamina的工会领导人称,自11月10日起工人将无限期罢工。罢工将使该矿每月约3万吨的产能停产。这或将在短期内提振铜价,但中期铜价的走势仍然受制于全球经济下滑影响,特别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

高盛认为,过去三年来,中国一直利用相对廉价的美元成本在进行复杂的商品融资交易,大多数资金都流向了房地产市场。尽管这种融资活动已经有所减少,但是在美国潜在加息的影响下,我们预计铜融资将进一步萎缩,这也将对铜价造成负面影响。

中国房地产分析人士认为,在限购令渐进尾声而楼市无回暖迹象之时,央行出台房贷新政助力楼市,公积金政策也加入了“松绑”的行列,一系列利好政策涌入楼市,促“银十”上旬各地房地产市场普遍升温。这一回暖现象在仍坚守限购的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也有体现,随着此次楼市调控政策“见底”,此前持续“向下”的楼市或将进入“缓冲期”。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