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二季度黄金消费同比增长3% 增长明显放缓

二季度黄金消费同比增长3% 增长明显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5日16: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世界黄金协会2014年第二季度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地区以首饰珠宝等为代表的消费需求量在过去12个月内达到793.1公吨,金条及金章为代表的投资需求为223.8公吨。

新华社记者高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25日举行的2014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上获悉,截至今年二季度,我国黄金消费同比增长达3%,较去年10%的增长有明显放缓趋势。

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龚士良表示,在国内黄金投资以及国际贵金属贸易业的行情和未来发展趋势方面,国内贵金属投资需求环比增速放缓。近年来,美国经济形势整体好转,促使人们酝酿产生了“量化宽松”政策逐步退出的新预期,美元也将由此结束贬值周期,使得黄金“准货币功能”开始弱化。金价回落是“去投资功能化”过程中向贵金属功能回归的重要表现。同时,国际金价的回落有利于维持与强化人们对美元的信心,国际金价的低位震荡情况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

龚士良介绍,近几年我国整体黄金消费水平增长速度比较快,平均达到10%以上。今年黄金消费增长大概在3%,有明显放缓趋势,但依然是在增长。我国黄金消费量已达到1016.9公吨,从整体来看增长速度、增长水平都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据世界黄金协会2014年第二季度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地区以首饰珠宝等为代表的消费需求量在过去12个月内达到793.1公吨,金条及金章为代表的投资需求为223.8公吨。

据了解,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是直属于国家法定货币生产企业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国有企业。(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