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高效醚类清洁汽油技术亮相第15届西博会

高效醚类清洁汽油技术亮相第15届西博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4日16:0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第15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一种高效醚类清洁汽油技术引起客商的关注。此类汽油与标准汽油相比,不仅价格低廉,且能减少约70%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的排放,大大减少汽车尾气。

新华社记者周相吉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成都举行的第15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一种高效醚类清洁汽油技术引起客商的关注。此类汽油与标准汽油相比,不仅价格低廉,且能减少约70%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的排放,大大减少汽车尾气。

据介绍,经过多年研究和试验,我国科学家将甲醇氧化成醚类物质二甲氧基甲烷,并将这种液态物质掺入汽油,从而混合出一种高效醚类清洁汽油——二甲氧基甲烷汽油。2011年1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对二甲氧基甲烷汽油这项专利技术进行了授权公告。

2014年1月,二甲氧基甲烷项目产业化论证得到十余位包括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专家及国内教授认可。涤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利胜强说,与标准汽油相比,二甲氧基甲烷汽油减少了约70%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的排放,减少了汽车尾气对PM2.5的贡献。

“二甲氧基甲烷汽油不仅动力性能高,而且价格比传统汽油每吨要低700至1000元。”利胜强说,这类汽油不会对汽车发动机造成损害,甚至还有保护作用。目前,二甲氧基甲烷汽油受到不少加油站的青睐。在四川省,涤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开始生产这种汽油,年产量在2万吨左右。

据悉,在23日四川省公布的《大气污染防治产业发展路线图》中,该技术项目已入选四川选取的56个发展项目之中,成为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产业之一。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