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供应偏紧 9月铅精矿进口同比大增

国内供应偏紧 9月铅精矿进口同比大增

上海有色网2014年10月24日15:4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下半年有两个大型新建原生铅冶炼产能投产,包括7月底投产的赤峰山金10万吨/年电解铅,以及10月试生产的驰宏锌锗呼伦贝尔6万吨电解铅产能。

9万吨,累计同比增长24.07%。

SMM认为,现阶段国内铅精矿供应缺口压力加剧,是致使进口大增的主因。

据SMM了解,下半年有两个大型新建原生铅冶炼产能投产,包括7月底投产的赤峰山金10万吨/年电解铅,以及10月试生产的驰宏锌锗呼伦贝尔6万吨电解铅产能。随着这两个项目的投产,山东黄金集团与驰宏锌锗集团的下属铅锌矿均逐步缩减外销。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国产铅精矿供应紧张的局面。

正是国内铅精矿的供应缺口扩大,令进口铅精矿即便亏损额度较大,但仍在加大进口。据SMM统计,9月以来铅的沪伦比值一直徘徊在6.6附近。

从国别上看,9月进口国家上升至34个。其中自美国进口5.6万吨,占进口总量的27.8%,较8月环比增长26.8%,主要因为红狗矿船期集中到港。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秘鲁、比利时和朝鲜分列2-7位,六国进口总量9.03万吨,7国共占进口总量的72.31%。

上海有色网 王仲帅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