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9月废铜进口创年内新高 10月料回落

9月废铜进口创年内新高 10月料回落

上海有色网2014年10月24日15:2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9月中国废铜进口量为39.2万吨,比8月增加近5万吨,环比上涨14.12%,创年内新高,同比小降0.66%;1-9月份累计进口285.5万吨,累计同比下降10.54%,但其降幅已是连续四个月减缓。

中国海关进口数据显示,9月中国废铜进口量为39.2万吨,比8月增加近5万吨,环比上涨14.12%,创年内新高,同比小降0.66%;1-9月份累计进口285.5万吨,累计同比下降10.54%,但其降幅已是连续四个月减缓。

9月沪伦比值有所修复,根据SMM统计的废铜进口盈亏走势来看,进入9月废铜进口亏损较8月收窄,使得贸易商进口的积极性有所加大。虽进口量有明显增长,据SMM调研了解,年内紫铜进口一直处于到倒挂状态,品位相对高的紫铜进口基本已经很难有操作空间,冶炼厂废铜需求多以长单或以粗铜替代,贸易商进口量也多偏向七类料的进口。

同时10月国庆长假导致国内进口各项流程进度放缓,不少企业选择提前进口通关,从而提升了9月份的进口量。从近十年来看,9月份废杂铜进口量环比一直保持增加状态。

9月,随着炎热的夏季退去,对于国内七类料的拆解亦有一定利好,部分拆解商会选择在入冬前加大生产力度.从国内主要废铜集散地来看,多数是处于偏南地区,若在比值及消费无明显大幅回落的情况,预计四季度除10月因假期因素外,废杂铜进口量或将保持高位运行。

上海有色网 叶建华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