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排灯节庆祝如火如荼 印度黄金销售达高峰

排灯节庆祝如火如荼 印度黄金销售达高峰

金融界2014年10月24日14:4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持续5天的印度排灯节于周三(10月22日)达到庆祝的最高潮,而随着印度经济向积极的方向转变,印度实物黄金销量也在节日期间迎来高峰。

持续5天的印度排灯节于周三(10月22日)达到庆祝的最高潮,而随着印度经济向积极的方向转变,印度实物黄金销量也在节日期间迎来高峰。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贵金属分析师Matthew Turner表示,今年印度经济“开始变好,意味着消费者的购买力得到了提高。”

据Macquarie集团表示,9月印度黄金进口达到了2013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

今年黄金销量提高一方面要归功于黄金零售商们的大力促销,希望可以避免去年的惨淡销售状况重演。

而另一方面原因是因为,民众相信新总理莫迪可以振兴印度经济。

法国巴黎银行的印度区常务董事Neil Nathwani指出:“考虑到经常帐赤字问题得到一定的缓解以及经济增长,消费者希望新政府可以放宽黄金进口限制。”目前当政的印度人民党(BJP)在竞选中就曾指责对手国大党(Congress Party)的政策令民众购买婚礼所需黄金遭遇困难。

但是,竞选口号并不总会转变为行动。德国商业银行通过援引行业数据指出,印度央行不会放宽黄金进口限制。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