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收评:限产保价助橡胶高走 领涨商品期货

收评:限产保价助橡胶高走 领涨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3日15:1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3日商品期货涨幅前三的分别是:橡胶主力上涨3.97%、PVC主力上涨2.24%、沪锌主力上涨1.87%;跌幅前三的分别是:铁矿主力下跌1.86%、白银主力下跌1.38%、螺纹主力下跌1.17%。

23日商品期货涨多跌少。其中涨幅前三的分别是:橡胶主力上涨3.97%、PVC主力上涨2.24%、沪锌主力上涨1.87%;跌幅前三的分别是:铁矿主力下跌1.86%、白银主力下跌1.38%、螺纹主力下跌1.17%。各板块分析,有色震荡,农产品涨跌不一,化工多数上涨。

截至收盘,橡胶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323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05元,涨幅3.97%,成交量866090手,前一交易日成交量476540手。橡胶主产国宣布限产保价,助橡胶今日高开高走,领涨商品期货。

由于国际胶价今年以来持续下跌,至9月底甚至出现五年低位,近期各橡胶主产国主宣布将不会以低于目前价格的水平出售橡胶,并将天然胶的底价设定在1500美元/吨,主产国实行限产报价有助于稳定天胶价格。

库存方面,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青岛保税区橡胶总库存由15.41万吨将至14.38万吨。具体来看,天然橡胶降至10.33万吨,复合胶降至2.7万吨,合成胶降至1.35万吨。

需求方面,当下美国双反案还在推进,预计受“双反”影响,近段时间,国内对美国市场的轮胎出口大幅减少;而俄罗斯的针对国内轮胎的反倾销调查也在进行中,后期轮胎厂面临的形势将会严峻。加之基建和房地产行业继续刺激的预期落空,使得重卡以及随之的轮胎使用需求降低。

近一个月,沪胶价格在多空互博中缓缓上升。多头一方从胶农弃割、保税区库存下降,以及产胶国限价出口和复合胶标准修改等消息中不断得到“给养”;而空头方利用原油暴跌、割胶旺季、美轮胎两反案和现货低迷等消息屡屡“空袭”。总之,短期内多空胶着中,沪胶上涨之路不会简单。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