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9月精炼铜进出口数据公布 分析师解读后市

9月精炼铜进出口数据公布 分析师解读后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2日15:5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中国9月精炼铜出口年率+7.27%,至11512 吨。中国9月精炼铜进口年率-14.62%,至288661吨,环比较8月234462吨有所回升。

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精炼铜出口年率+7.27%,至11512 吨。中国9月精炼铜进口年率-14.62%,至288661吨,环比较8月234462吨有所回升。

中国9月原铝出口年率-33.93%,至7902吨。中国9月原铝进口年率-90.04%,至5374吨。

中国9月精炼锌进口年率-52.39%,至 28773吨。

五矿经易/赵宇博:

国内9月铝锌进口都进一步降低,显示国内投资放缓导致的经济下行阶段对原材料的需求呈现减少趋势,而精铜进口量环比有较明显增加,但主要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往年9月都是进口较强的月份。总体来看,国内二季度经济虽然下行但略强于市场预期且仍处于政府认定的“合理区间”内,市场担忧情绪逐渐缓解。在国内宏观经济趋稳以及前期其他负面信息也已基本得到逐步消化的背景下,前期有色的下跌已基本释放了高位的做空动能,总体来看近期有色金属更易出现反弹调整行情

宝城期货程小勇认为:

当前铜市场走势相对纠结,短期由于定向宽松加码和房地产限贷放松使得市场对未来宏观层面和流动性充满憧憬。然而,三季度经济疲软,以及央行全面宽松可能性低,又导致市场对于未来宏观环境比较不确定。从供需层面来看,四季度冶炼厂为了完成年度计划,产出会进一步扩张,供应层面增加可能导致显性库存回升。需求层面,即将进入淡季,再加上融资需求下降,结合精炼铜进口同比大幅下降,而出口大增,这使得铜后市还将继续承压。

上海中期/卫来:

从进口数据而言,铜铝锌的进口量在9月份同比均出现下降,其中铝、锌的沪伦比值今年以来长期处于低位水平,进口亏损较大,进口量下降在情理之中,而铜的内外比值虽然得到修复,但由于今年融资需求遭到打压,且国内精炼铜产量处于高位,故其对进口的需求也有所减弱。不过,进口数据的下滑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下游企业对基本金属的需求仍然处于弱势,佐证了我国经济在三季度下行压力增大的判断。 

中州期货/于青:

最新公布的中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令市场稍有振奋,但GDP数据仍处于低位,料想对市场提振有限。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就业市场向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惶恐不安的情绪未渗透至消费者领域,加之欧元区宽松继续,外围经济环境持稳,当期精炼铜数据或使市场对铜消费前景信心略提,但市场不确定因素尚存,国内经济尚未明显好转,铜价上涨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维持中线偏空思路。

金瑞期货/叶羽钢:

9月中国精铜进口288661吨,略超预期,部分受到8月底至9月初进口亏损减少带来的进口买盘增加影响,解释了国内现货市场9月以来供应增加的压力,上期所铜库存9月以来增加22899吨。但这同时也意味着中国在目前的供需背景下,对铜的进口需求仍保持一定的韧性,这是否隐含着中国的需求缺口高于预期,从而缓和市场对中国需求过度悲观的担忧。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