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湖南多座城市空气严重污染

湖南多座城市空气严重污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7日17:2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来自湖南省气象部门与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长沙、湘潭、株洲等多座城市出现了严重的空气污染。其中长沙的部分监测站点PM2.5数值高达500微克/立方米,达到“爆表”级别。

新华社记者周楠

长沙(CNFIN.COM/ XINHUA08.COM)--湖南省多地17日遭遇严重的“十面霾伏”。来自湖南省气象部门与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长沙、湘潭、株洲等多座城市出现了严重的空气污染。其中长沙的部分监测站点PM2.5数值高达500微克/立方米,达到“爆表”级别。

据气象部门监测,自10月以来,湖南空气质量情况开始逐步恶化,由八九月“几乎天天优良”,到国庆假期后的“天天有污染”,雾霾来势汹汹。据长沙市环保局发布的空气质量数据显示,17日15时,10个监测站点中,9个均为重度污染,1个达到了严重污染。湖南省另一个大城市湘潭的监测数据也不容乐观,总共6个监测站全部为重度污染,部分监测站的PM2.5的监测数值接近400微克/立方米。

湖南省专业气象台专家邓晓春解释,近期湖南省天气晴好、降水偏少,废气和扬尘容易飞扬。同时,在静稳天气条件下,又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造成雾、霾天气频发。他建议,公众最好不要在雾霾中晨练,更不要在雾霾中进行剧烈运动,阴霾天最好减少外出活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7日至19日,湖南省雾霾天仍将持续,直到20日,局部出现降雨,将对雾霾起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