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IBM建液化天然气/再制造产业物联网创新中心

IBM建液化天然气/再制造产业物联网创新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7日16:2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投建的液化天然气(LNG)/再制造产业物联网创新中心16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揭牌。该中心将依托IBM大数据技术优势,推动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从而实现产业物联网的技术创新与模式升级。

新华社记者刘巍巍

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投建的液化天然气(LNG)/再制造产业物联网创新中心16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揭牌。该中心将依托IBM大数据技术优势,推动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从而实现产业物联网的技术创新与模式升级。

液化天然气产业包括液化天然气的勘探开采、运输、各类供气管网和汽车燃料加气站建设等;再制造产业则是在原有产业基础上,将废旧产品利用技术手段进行修复和改造的一种产业。这两大产业均是近年来兴起的工业类型。

此次揭牌的创新中心将以IBM大数据与分析技术为核心,实现液化天然气产业和再制造产业上、中、下游客户数据对接,整合产业链。同时,通过人才培养、技术投入等方式促进产业生态圈建立,开启工业行业大数据时代。

国家物联网专家小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说,我国过去几年的物联网发展更多聚焦于智能生活领域,产业物联网可谓一片空白。如今物联网发展进入新阶段,即产业物联网时代。创新中心用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引领液化天然气产业和再制造产业发展,是产业物联网的生动写照。(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