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17日开赛

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17日开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7日15:06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第二届的知识竞赛奖从17日正式启动,寄希望于在高等院校普及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同时为机构储备和发掘优秀的中青年人才。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消息,继5月份首届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举行后,第二届的知识竞赛奖从17日正式启动,寄希望于在高等院校普及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同时为机构储备和发掘优秀的中青年人才。

本次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由中金所和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主办,竞赛面向全国以及北美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的大学在校学生。优秀获奖学生有望获得中金所或各类金融机构实习及就业机会。

大赛将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11月19日到23日期间,参赛者可以通过自备电脑参与网上在线答题,优胜者获得复赛入围资格,参赛者12月14日进行复赛,按照复赛入围情况在主要城市设置考点,采取现场机考方式选拨优秀者。

据悉首届大赛吸引了全国730所高校3万余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赛,其中460余名学生获奖,50余名优秀获奖学生获得中金所以及证券、基金、私募等市场机构录用及实习机会。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