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缅甸锡矿出口关税上调5% 国内市场几无影响

缅甸锡矿出口关税上调5% 国内市场几无影响

上海有色网2014年10月17日14:2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缅甸锡矿已成为中国进口锡矿的主力军,约占总量的95%左右。但缅甸锡矿销售方议价能力不强,SMM分析认为,这主要与缅甸锡矿的低品位以及回收率偏低有关。

缅甸进口锡矿出口税率从9月起由25%上调至30%,但SMM调研发现,目前国内市场几无受到影响。

据海关数据显示,缅甸锡矿已成为中国进口锡矿的主力军,约占总量的95%左右。但缅甸锡矿销售方议价能力不强,SMM分析认为,这主要与缅甸锡矿的低品位以及回收率偏低有关。

自今年4月起,缅甸政府开始禁止原矿出口,必须经由粗选之后方能出口。由此,一些中国私营矿主纷纷在当地建立小型选矿厂或者作坊。但粗选之后的缅甸品位依旧较低,一般均需进口后再由国内选厂施以处理精选等流程。

而最终达到冶炼级精矿状态时,又是以国内定价原则来定价;加之缅甸矿回收率偏低,并非国内冶炼厂十分青睐的锡矿品种,因此卖方的议价能力不强。

综合以上缅甸锡矿特点,令当地出口税的上调对国内市场无明显影响。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