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世界粮食日:阿联酋举行活动强调家庭农业

世界粮食日:阿联酋举行活动强调家庭农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7日14:2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阿联酋环境和水资源部16日在首都阿布扎比以北的拉哈巴地区一处有机农场举行世界粮食日纪念活动,并强调发展家庭农业在减少饥饿、贫困,保障食品安全,改善民生,以及在自然资源管理和保护等方面的作用。

新华社记者安江 马锡平

阿布扎比(CNFIN.COM/ XINHUA08.COM)--阿联酋环境和水资源部16日在首都阿布扎比以北的拉哈巴地区一处有机农场举行世界粮食日纪念活动,并强调发展家庭农业在减少饥饿、贫困,保障食品安全,改善民生,以及在自然资源管理和保护等方面的作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家庭农业:供养世界,关爱地球”。

阿联酋环境和水资源部长拉希德在致辞中说,阿联酋正在努力实现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主要目标:加强世界粮食安全,尤其是加强和推广家庭农业的理念及其在食物提供上的作用。

他指出,家庭农业应成为粮食生产的主导模式。因为据统计,在全球约5.7亿个农庄中,家庭农庄约占5亿个。家庭农庄在提供粮食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全球80%的粮食产自这些小农庄。与此同时,它们在保护农业生物多样性和保护自然资源方面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拉希德同时认为,为加强家庭农业在应对人口不断增长和保护环境方面的作用,尤其是要注重加强小农户的能力,帮助他们获得必要的资金援助,对他们进行知识和技术转让,并发展和改善运输、储存和市场营销方式。

在当天的活动中,组织方还向来宾介绍了阿联酋有机农庄的发展状况,展示了农庄种植和生产的有机、无公害蔬菜、瓜果和禽蛋等,来宾们还参观了农庄的蔬菜种植大棚、良种站等设施。(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