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我国恢复对俄罗斯猪肉出口

我国恢复对俄罗斯猪肉出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6日10:4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黑龙江省宝泉岭双汇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首批800吨对俄罗斯出口产品日前发往海关。这是今年我国向俄出口的首批猪肉,标志着中俄猪肉贸易恢复。

新华社记者张玥 齐鸿鑫

哈尔滨(CNFIN.COM/ XINHUA08.COM)--黑龙江省宝泉岭双汇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首批800吨对俄罗斯出口产品日前发往海关。这是今年我国向俄出口的首批猪肉,标志着中俄猪肉贸易恢复。

2014年,俄罗斯决定从中国进口猪肉,并首先允许宝泉岭双汇北大荒食品公司和望奎双汇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这两家拥有向俄出口猪肉经验的中国猪肉供应商进入俄罗斯。

尽管俄罗斯屠宰畜禽总量在过去10年里一直稳步增长,但仍依赖于肉类进口,年缺口大于60万吨。黑龙江凭借优秀的猪肉品质和优越的地理环境,成为我国唯一获准对俄出口猪肉的省份。

据了解,俄罗斯已有13年未从我国进口猪肉。继双汇旗下两家企业之后,我国还将增加对俄猪肉供应商。(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