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节前最后一日商品期货多飘红 沪锌上涨2.38%

节前最后一日商品期货多飘红 沪锌上涨2.3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30日15: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今天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商品期货多数飘红。涨幅前三的是:沪锌上涨2.38%、鸡蛋上涨1.82%、白糖上涨1.53%;跌幅前三的是:粳稻下跌3.16%、PVC下跌1.11%、PTA下跌0.84%;各版块分析,有色集体上扬,黑色系震荡,农产品涨跌不一。

9月30日,今天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商品期货多数飘红。涨幅前三的是:沪锌上涨2.38%、鸡蛋上涨1.82%、白糖上涨1.53%;跌幅前三的是:粳稻下跌3.16%、PVC下跌1.11%、PTA下跌0.84%;各版块分析,有色集体上扬,黑色系震荡,农产品涨跌不一。

截至收盘,沪锌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680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90元,涨幅2.38%,成交量336026手,前一交易日成交量186442手。国际市场拉动是本伦锌市走牛的重要特色。目前环境有利有色金属价格走强。利率水平低,全球超宽松的信贷周期将引发消费需求上升。

根据中国有色工业协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我国8月精炼锌产量为48.63万吨,同比增长11.26%,环比下降5.59%,结束此前连续五个月的上升势头。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8月锌精矿产量为49.0万吨,同比下降2.8%,环比增2.4%。2014年1-8月累计产量368.6万吨,同比增3.9%。

与需求相比,全球锌精矿新增产能却逐渐减少,锌精矿将供不应求。锌有良好的耐腐蚀性,大部分用于镀锌板,而镀锌板主要用在建筑基建、汽车、家电等领域。“我的钢铁网”一份资料显示,自2009年以来,中国镀锌板出口量持续增加。尤其在国内,镀锌板新增用量较大。

中国有色协会下属研究机构安泰科锌业分析师刘璠认为,2016年将进入锌短缺之年。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