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工程开工

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工程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30日10:5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经过8年的前期工作,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工程日前在河北任丘全面开工建设,项目计划于2017年6月投产,投产后年炼油能力将提高到1000万吨,综合纳税将达100亿元以上。

新华社记者王民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经过8年的前期工作,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工程日前在河北任丘全面开工建设,项目计划于2017年6月投产,投产后年炼油能力将提高到1000万吨,综合纳税将达100亿元以上。

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工程于2006年9月正式立项,总投资109.5亿元,主要包括12套主体生产装置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是中国“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重点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向京津冀地区提供900多万吨国V标准成品油及石化产品,实现销售收入670多亿元,综合纳税将达100亿元以上;拉动80万吨芳烃项目等下游石化产业项目投资150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同时,每年总体排放比现在500万吨规模减少50%以上,综合污水回用率达到97%以上,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沧州市市长王大虎说,沧州市将在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项目基础上,加快推进一批相关产业延伸项目,促进石化产业提档升级。(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