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元再刷四年新高 金价短期或低位震荡

美元再刷四年新高 金价短期或低位震荡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30日09:3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认为,经历此前持续下跌,黄金在近期呈现出一定的抗跌性,未来尽管下跌趋势难以改变,但短期内金价或将以低位震荡为主,破位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疲弱的黄金在9月末再次遭遇美元的阻击。

9月29日,已经连涨两月的美元再次刷新四年来的高点,在亚市盘中报85.74。国际金价受此影响,在盘中呈现低位震荡走势。

市场人士认为,经历此前持续下跌,黄金在近期呈现出一定的抗跌性,未来尽管下跌趋势难以改变,但短期内金价或将以低位震荡为主,破位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近期美元指数的上涨对金价形成持续压力。”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分析指出,9月以来美元指数从82.7上涨至目前的85.7,而国际金价从每盎司1265美元下跌至1220美元。“可见这段时期美元与国际金价呈现明显的负相关性,即美元上涨,国际金价下跌。”

至于国庆节期间国际金价的走势,汤湘滨认为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或将继续支撑美元,因此短期看国际金价仍受到美元上涨的压制,“所以还是可能下跌,但是在前期的1100美元—1180美元之间有较强的支撑。”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