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郑商所:适时推棉花夜盘

郑商所:适时推棉花夜盘

期货日报2014年09月29日10:50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郑商所将继续加大相关工作力度,包括加大规则制度创新,积极推动棉花产业链相关品种和新交易方式上市,为涉棉企业提供更丰富的期货工具;适时推出棉花期货夜盘,提升境内外市场价格联动性,提升境内棉花期货价格影响力

为配合国家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方便广大涉棉企业更好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推动棉花产业健康发展,日前,郑州商品交易所与新疆证监局在乌鲁木齐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期货市场培育、投资者教育、市场服务和信息交流方面等方面建立更密切的合作机制。

郑商所理事长张凡和新疆证监局局长马炜在签约仪式上一致表示,证监会明确要求郑商所和新疆证监局要配合好国家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深入研究新形式下期货市场如何更好地服务棉花产业发展。此次签署备忘录,郑商所将和新疆证监局共同落实证监会工作部署,基于各自资源优势,相互支持配合开展相关业务,共同培育新疆棉花期货市场,引导相关涉棉企业运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继续加大相关工作力度,包括加大规则制度创新,积极推动棉花产业链相关品种和新交易方式上市,为涉棉企业提供更丰富的期货工具;适时推出棉花期货夜盘,提升境内外市场价格联动性,提升境内棉花期货价格影响力;研究在新疆设立棉花期货交割中转库,方便新疆涉棉企业参与期货。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