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矿业减产或关闭 金价接近转折点

矿业减产或关闭 金价接近转折点

智通财经2014年09月28日15:5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全球几个矿业已经在过去18个月中暂停生产,但数量并没有行业观察者预计的那么多,因为生产商大幅削减成本,重订开采计划获得了获利更多,品位更高的黄金。

因为黄金矿业生产商将大幅减少产量甚至停止生产,三年来跌了三分之一的金价将接近转折点。

全球几个矿业已经在过去18个月中暂停生产,但数量并没有行业观察者预计的那么多,因为生产商大幅削减成本,重订开采计划获得了获利更多,品位更高的黄金。

但随着黄金这周跌至九个月低位1206.36美元/盎司,他们采取的这些措施可能还不够。

“1200美元是关键位,行业已经做好准备迎接1200美元左右的价位。”机构投资者凡艾克投资组合经理约瑟夫说道,“如果金价跌至1200美元之下,全球将有很多矿业公司要挣扎了。”

凡艾克是巴里克黄金公司和加拿大黄金公司金田的主要投资者,还是很多其它大型黄金生产商的最大股东。

削减产量,关闭矿山将给生产商和投资者带来更多的财务困难,他们已经经历了金矿股票自2011年9月至今大跌67%。

这次的削减产量关闭矿山将比上次黄金熊市更加快速,程度更深。因为大多数矿商这次没有通过套期保值降低可能的损失风险。套期保值是以固定的价格卖出未来的黄金。

6月底,只有一小部分产量,大概129吨被对冲。而上世纪90年代的黄金熊市对冲保值达到3000吨。而在2000年到2012年间,由于对冲生产商不能从不断上涨的金价获利,金矿商对对冲的兴趣因此减弱。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