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杭州首家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推棉花、纱线上线

杭州首家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推棉花、纱线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8日10:2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26日在杭州召开的首届中国棉纺化纤业高峰论坛获悉,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将于9月29日推出棉花、纱线品种上线交易。与会者认为,此举将促进棉纱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的有效对接。

新华社记者商意盈 吕昂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26日在杭州召开的首届中国棉纺化纤业高峰论坛获悉,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将于9月29日推出棉花、纱线品种上线交易。与会者认为,此举将促进棉纱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的有效对接。

据悉,此次棉花、纱线首批运营的品种包括棉花、纯棉普梳32支针织纱、纯棉普梳32支机织纱、纯棉精梳40支针织纱、纯棉精梳40支机织纱。为保障产品质量,促进现货交易交收,新华大宗对纱线交收品规定了4个基本属性要求指标,分别是棉纤维含量、线密度、捻度、回潮率。同时规定了条干均匀度变异系数、单纱断裂强度、千米棉结等5个标准品质量要求指标。

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是新华社国际大宗商品定价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新华金融信息交易所与杭州兴利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于2013年2月获浙江省政府正式批文,当年12月正式交易实物白银,今年3月6日推出PTA和乙二醇交易。(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