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饲料养殖链品种体系已形成

大商所:饲料养殖链品种体系已形成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24日08:27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大商所农业品事业部负责人在主题演讲时表示,鸡蛋期货上市后运行良好,目前玉米、豆粕、鸡蛋期货已形成饲料养殖链品种体系。

在9月22日于成都召开的第七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上,大商所农业品事业部负责人在主题演讲时表示,鸡蛋期货上市后运行良好,目前玉米、豆粕、鸡蛋期货已形成饲料养殖链品种体系。

该负责人表示,鸡蛋期货作为我国期货市场首个生鲜品种,上市之初就备受市场关注。上市以来,鸡蛋期货运行平稳,市场流动性表现良好。在避险功能发挥方面,鸡蛋期货为鸡蛋养殖企业提供了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助推养殖企业做大做强作用初步显现。

她介绍,为进一步培育好鸡蛋期货品种,未来大商所还将围绕畜牧产品开展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研究开发畜牧产品板块品种,持续丰富相关产品;二是进一步贴近现货,完善鸡蛋期货合约规则制度:根据蛋鸡养殖行业的特点,研究鸡蛋期货交割方式创新;不断完善和发展以厂库为主的交割仓库体系,降低交割成本;完善、扩大交割布局,探索期现货有机结合的新途径,更好地服务蛋鸡养殖和蛋品经营企业。

她说,伴随着品种的丰富、体系的完善及市场功能发挥的不断深入,由玉米、豆粕、鸡蛋期货构成的饲料养殖链品种体系必将成为相关产业客户进行风险管理的得力工具。今后,随着玉米淀粉期货品种的开发上市,大连期货市场还将出现玉米产业链品种体系,从而与现有的养殖链品种出现交叉、互促,为更多产业领域市场经营者保驾护航。

王朱莹 张利静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