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江苏建成超薄物理钢化玻璃基材生产线

江苏建成超薄物理钢化玻璃基材生产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2日15:3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这标志着江苏省高透光率光伏玻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日前全面实现了超薄物理钢化玻璃基材高新技术产品产业化目标。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全球唯一超薄物理钢化玻璃基材生产线日前在江苏常州建成。这标志着江苏省高透光率光伏玻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日前全面实现了超薄物理钢化玻璃基材高新技术产品产业化目标。

据悉,投资4亿多元,建成的4条全球独一无二的超薄物理钢化玻璃基材生产线,所产玻璃厚度小于1mm,应用于OLED照明灯具与有机发光玻璃等领域,远远小于国际上的物理钢化玻璃厚度2.5mm的极限。 

江苏省高透光率光伏玻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9年经江苏省科技厅批准,由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建设,致力于光伏、光电新材料的应用研究与开发生产。林于庭博士领军的创新团队2012年被评为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

据介绍,该工程中心建立以来,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合作,成功开发出厚度<2.0mm的超薄型钢化玻璃,产品具有轻量化、高平整度、低波形弯(glass warping<0.17%)、可弯曲性(最小弯曲半径~2m)等特性,广泛应用于光伏、显示屏、有机半导体照明(OLED)等新兴行业,迅速成为国内光伏高透光率光伏玻璃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该中心共申请专利56件,其中发明专利32件;授权26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4件,形成了系统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