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纽金今年涨幅全抹平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纽金今年涨幅全抹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2日09:2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当天纽约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盘中突破了17日刚刚创造的自2010年7月以来的高点,这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再度走软,并刷新了今年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盘新低。至此,今年纽约黄金期货市场的涨幅已被全部抹去。

美元强劲上扬 纽约金价19日创年内新低

美元强劲上扬的影响,19日纽约金价创年内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3美元,收于每盎司1216.6美元,跌幅为0.84%。

欧元对美元汇率大幅下行的推动下,当天纽约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盘中突破了17日刚刚创造的自2010年7月以来的高点,这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再度走软,并刷新了今年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盘新低。至此,今年纽约黄金期货市场的涨幅已被全部抹去。

从技术图形上看,纽约金价下一步将考验120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去年12月18日宣布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规模后,纽约金价曾短暂跌破1200美元大关,创下自2011年9月初本轮金价下跌以来的最低收盘价1193.6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19日大部分下跌

受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9日大部分下跌。

美元强势依然给基本金属市场带来压力,市场规避风险情绪强烈,市场分析师认为基本金属价格还会进一步下跌。不过,铅、铝和镍期价已接近前期支撑位,有望获得支撑。    

截至场内交易时段结束,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8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美元,跌幅为0.45%。

纽约油价19日下跌 伦敦布伦特油价上涨

美国原油库存和原油产量数据继续影响纽约油价。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3.623亿桶,增加370万桶,而市场此前预期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此外,开采技术的进步令美国页岩油气产业繁荣。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883.8万桶,上升24.8万桶,创1986年以来最高水平。

当天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上涨,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也令油价承压。

伦敦布伦特油价对供求关系和地缘政治等因素的反应更为敏感。有报道称,利比亚近日关闭了一个重要油田。这一消息促使布伦特油价当天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6美元,收于每桶92.41美元。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9美元,收于每桶98.39美元。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9日全线下跌 小麦跌2.87%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75美分,跌幅为2%;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分,跌幅为2.8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5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分,跌幅为1.49%。

美国中西部地区近日气温回升,降水略低于常年水平,加快了玉米、大豆和春小麦收割进程。此外,已收割地区继续传来超出市场预期的高单产报告,使得交易商对2014年美国玉米、大豆单产预期提高,相关农产品期价承压继续下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