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汇丰成为首批加入上海金交所国际板的银行

汇丰成为首批加入上海金交所国际板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9日10:1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18日宣布,已获上海黄金交易所许可,成为首批加入位于上海自贸区的上海金交所国际板的银行,并已于今日开始参与交易,积极推动黄金国际板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 

新华社记者桑彤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汇丰银行18日宣布,已获上海黄金交易所许可,成为首批加入位于上海自贸区的上海金交所国际板的银行,并已于今日开始参与交易,积极推动黄金国际板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上海金交所国际板的推出意义非常重大,这令中国这一黄金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有了自己的独立价格指标,提升了中国在国际黄金市场的影响力和定价权,并且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了参与中国黄金交易的渠道。与此同时,这也凸显了自贸区在联结境内外市场方面的桥梁作用,而用人民币计价则进一步推动了人民币在跨境投资中的使用。汇丰将凭借在全球贵金属市场的领先地位,充分运用境内外资源,积极支持黄金国际板的发展。” 

汇丰是首批加入上海金交所开展黄金现货交易的外资银行,也是首家加入上海期货交易所参与黄金期货交易的外资银行。近期,汇丰亦成为上海金交所首批“银行间黄金询价业务尝试做市商”,积极参与询价交易。 

在全球,汇丰集团是主要贵金属的领先做市商,在贵金属的各个领域全面服务于客户,提供借贷、透支、储蓄、即期、远期、期权以及清算/托管等全方位服务。汇丰同时也是全球主要黄金ETF的托管人。 

在拓展自贸区业务方面汇丰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汇丰自贸区支行是区内首批获准开业的外资银行网点之一。此外,汇丰也是首批协助区内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资金池和跨境人民币集中收付业务等创新金融业务的外资银行。(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