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格兰仕将建“光伏屋顶” 每年可减电费600万

格兰仕将建“光伏屋顶” 每年可减电费600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7日11:1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了解,格兰仕中山基地将在约有65万平方米的厂房和办公楼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组件,设计规模达6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将达5700万千瓦时,相当于1.5万户三口之家一年的用电量,成为全球最大单厂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

新华社记者王厚启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全球单厂最大分布式光伏项目”16日落户广东中山格兰仕中山基地。

据了解,格兰仕中山基地将在约有65万平方米的厂房和办公楼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组件,设计规模达6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将达5700万千瓦时,相当于1.5万户三口之家一年的用电量,成为全球最大单厂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

格兰仕集团副总裁邹能基向记者介绍,该项目由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为格兰仕投建,建成后每年可为格兰仕降低用电成本600万元,在25年运营期间内,与传统燃煤电厂相比,项目将节省标煤总计约42.75万吨。所发电量主要供格兰仕工厂消纳,富余电量送入电网。项目预计在2015年6月前并网发电。

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沈辉在接受采访时说,光伏发电是利用太阳能光伏电池将太阳能辐射直接变成电能的发电方式。“在工厂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板后,不仅能够保护屋面不受日晒雨淋,起到很好的隔热降温作用,而且可明显降低工厂变压器负荷率,减少企业变压器的增容压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电网的供电压力。”沈辉说。 (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