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厦门将建世界最大规模的光电基板玻璃项目

厦门将建世界最大规模的光电基板玻璃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2日15: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厦门市翔安区政府办获悉,由世界三大基板玻璃制造商之一的日本电气硝子株式会社投资的液晶基板玻璃项目,日前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落户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区。

新华社记者胡善安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厦门市翔安区政府办获悉,由世界三大基板玻璃制造商之一的日本电气硝子株式会社投资的液晶基板玻璃项目,日前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落户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区。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光电基板玻璃生产基地。项目用地面积为100.26亩(15亩=1公顷),总投资58.4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7亿元,设备投资41.4亿元;将建设两条8.5代TFT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全面投产后年可生产液晶基板玻璃1080万平方米,此类基板玻璃是光电产业上游最核心器件。

今年初,日本电气硝子液晶基板玻璃项目签约。日本电气硝子株式会社所产液晶基板玻璃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目前厦门光显示产业虽已初步形成集群态势,但主要仍集中在中、下游应用端,向上游发展是未来的必然趋势。该项目的启动建设,将极大推动厦门大尺寸面板项目的进程,吸引更多的下游模组厂和整机厂进驻,真正做大做强厦门的光显示产业,助推打造厦门平板显示千亿产业链。(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