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9月后半月黄金或易跌难涨

9月后半月黄金或易跌难涨

智通财经2014年09月11日16:43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过去十年黄金9月份的波动均值达6%。这可能预示着后市还有下跌空间。当然也存在从现在反转上涨10%的可能,但可能较小,毕竟半个月涨125美元即便在强势市场里也是很难遇见的。故在9月余下的交易日里现货黄金价格可能易跌难涨。

本周还有一个半的交易日,而本周过后下个礼拜一将迎来后半月的行情,超级周也随即来临,若按现价计算本月跌幅已达3%。而过去十年黄金9月份的波动均值达6%。这可能预示着后市还有下跌空间。当然也存在从现在反转上涨10%的可能,但可能较小,毕竟半个月涨125美元即便在强势市场里也是很难遇见的。故在9月余下的交易日里现货黄金价格可能易跌难涨。

从下跌的三个月份的均值来看,平均跌幅达6.67%,中值在4.75%。若按此预估来计算,黄金还有向下1.75%也就是还有超过20美元的跌幅。

当然结果未必就如此,只是有的时候历史的涨跌幅会有一定规律在里头,在把握大方向上投资者可在本月关注1220美元附近的极限下跌位。

至于上涨方面,投资者应关注下周超级周是否利多黄金,所以下周必须关注两大事件,一是美联储利率决定;二是苏格兰公投结果。等这两大事件尘埃落定后有了指向,再来判断不迟。

当然9月余下的交易日里还需关注乌克兰局势及欧银的进一步市场流动性的举措,目前乌克兰地区已经有了缓和的现象,若持续黄金则失去了仅有的避险功能;而欧银将在9月18日进行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此举是否会引起美元指数的大幅波动也值得关注。

截止北京时间14:35,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1247.75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