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国助加纳发展可再生能源技术

中国助加纳发展可再生能源技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9日15:4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在这个南南合作项目框架下,中国将向加纳转移一系列可再生能源技术,以帮助该国减少贫困人口、应对气候变化。

新华社记者林晓蔚

阿克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加纳办事处与加纳能源委员会8日在阿克拉签署一项可再生能源技术三边转移协议。在这个南南合作项目框架下,中国将向加纳转移一系列可再生能源技术,以帮助该国减少贫困人口、应对气候变化。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常驻加纳代表吉塔·韦尔奇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该项目意在消除技术壁垒,为加纳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帮助。

加纳能源委员会执行秘书阿尔弗雷德·奥弗苏说,鉴于加纳目前仍有24%人口未能接入国家电网,中国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对该国来说十分重要,将切实改善基层社区的生活质量。

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表示,很高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选择了中国作为合作伙伴,中国将和非洲在新能源领域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帮助非洲经济更快发展。

这个名为“中国-加纳南南合作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项目”的计划由丹麦政府出资272万美元,为期4年,将在2015年至2018年间由中国科技部向加纳能源委员会提供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技术支持,如风能、太阳能、沼气能、小水电等,以帮助那些至今未能接入国家电网的偏远地区家庭切实提高生活质量。

此前,有关各方已于8月19日在中国北京签署了相关总体协议,由丹麦政府出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推动中国向非洲的加纳及赞比亚两国实现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该项目为2010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旨在通过一揽子创新项目促进南南合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