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芝商所与上清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芝商所与上清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期货日报2014年09月04日10:01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芝商所与上海清算所2日在芝加哥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合作开发有利于全球市场参与者的产品与服务,未来也将在风险管理与市场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芝商所与上海清算所2日在芝加哥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合作开发有利于全球市场参与者的产品与服务,未来也将在风险管理与市场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该备忘录在CME名誉主席梅拉梅德的见证下正式签署。

据悉,芝商所旗下的CME清算所是全球最大的中央对手方清算提供商之一,专门为交易所交易合约及场外衍生品交易提供清算及结算服务,确保了全球各地的业务在场内及场外衍生品市场均可大大减轻交易对手方信用风险。而上清所作为中国人民银行监管的中国场外市场唯一的专业化中央对手清算机构,目前已初步建立本外币、多产品、跨市场的金融市场中央对手清算服务体系,具体包括银行间市场金融衍生品、大宗商品金融衍生品和银行间市场现货产品等三大类中央对手清算业务。

针对此次合作,芝商所首席执行官傅品德·吉尔表示,相信这一举动将促进双方的深入合作并建立一个信息共享的平台。在本次合作框架下,“我们希望可以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金融市场,并希望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开放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进一步扩大芝商所在中国市场的规模”。

上清所董事长许臻也表示,上清所一直致力于建设成为规范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清算服务机构,“通过此次与芝商所的合作,我们希望能够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大中央对手清算机制以及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并持续扩大上清所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