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天合光能购云南冶金新能源 转型系统解决商

天合光能购云南冶金新能源 转型系统解决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4日09:0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天合光能正由光伏制造商向电站系统解决商转型,以后公司还将以各种方式开展光伏电站建设业务。

新华社记者叶超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天合光能公司3日宣布收购云南冶金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90%的股权。由此天合光能间接取得了云南冶金新能源位于云南省南部的300MW光伏电站项目。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天合光能正由光伏制造商向电站系统解决商转型,以后公司还将以各种方式开展光伏电站建设业务。

在此次收购中,天合光能通过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络竞价方式与其他意向受让方公开竞价,最终获得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冶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昆明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以下统称为“三方”)在云南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让的云南冶金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 并与转让三方签署产权交易合同。其余的10%股权仍由三方共同持有。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