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8月正收益期货私募产品不足一半

8月正收益期货私募产品不足一半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03日08:5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商品市场除了股指期货维持持续盘整外,有色品种中铜锌、黑色品种中焦炭焦煤等也均处在宽幅区间震荡中,化工板块中PTA、甲醇则在震荡调整中出现逐渐下跌,农产品板块中“三桶油”亦是在下跌通道中继续创出新低。

在经济环境不景气及美元指数形成上升通道后不断走高情况下,8月份期货市场对交易者来说操作上可谓艰难。据期货资管网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8月29日,在有持续业绩记录的221只单账户管理期货中,共有107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48.42%,平均收益率为-1.07%。

从商品市场表现来看,除了股指期货维持持续盘整外,有色品种中铜锌、黑色品种中焦炭焦煤等也均处在宽幅区间震荡中,化工板块中PTA、甲醇则在震荡调整中出现逐渐下跌,农产品板块中“三桶油”亦是在下跌通道中继续创出新低。

据了解,8月收益较好的账号在交易品种上主要体现为做空了白糖、“三油两粕”、PTA、铁矿石等期货品种,做多的主要是顺势跟随胶合板期货继续推进逼空行情

此外,量化策略账户、主观策略账户两种策略8月业绩也均表现不佳。数据显示,107个量化策略账户平均收益率为-1.59%,其他114个主观策略账户平均收益率为-0.58%。

而在操盘手和资管团队的业绩比较中,操盘手业绩表现稍好一些,但平均收益依然为亏损。数据显示,104只团队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83%,其他117个操盘手账户平均收益率为-0.39%。在这种多以宽幅震荡为主的行情中,大资金操作团队表现得小心翼翼,仓位较轻,以控制风险为主,而以小资金操作的个人盘手来说,操作较为激进,个别账户取得了较高收益。

马爽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