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苏州协鑫光伏进军单体硅片产能世界第一

苏州协鑫光伏进军单体硅片产能世界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8日15:0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苏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下半年拟扩建2.4吉瓦产能,预计到2015年产能将达到6吉瓦,位居世界单体硅片厂产能第一。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苏州高新区获悉,苏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下半年拟扩建2.4吉瓦产能,预计到2015年产能将达到6吉瓦,位居世界单体硅片厂产能第一。

苏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香港上市公司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从事高纯多晶硅切片、单晶硅切片生产的新能源企业,拥有2000多员工。

目前,该公司产能规模为3.6吉瓦。2013年,该公司累计生产及销售硅片5.4亿片,销售额达42亿元。今年前七个月,苏州协鑫光伏的销售收入达到了25亿元,同比增长超三成;预计到今年底,该公司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

据悉,苏州协鑫光伏拟扩建的项目将全部采用金刚线切割代替原来的砂浆切割,技术含量更高,更环保,在成本方面也更具优势。明年该公司产能规模将达到6吉瓦,相当于原先产能规划的5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