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期市多数下跌 期金低位附近徘徊

国际期市多数下跌 期金低位附近徘徊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26日09:3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5日,国际期市多数下跌,其中美原油震荡下跌,期金徘徊在低位附近,美铜小幅收涨,农产品整体走软。有分析表示,受累于美元走强以及令人失望的美国和欧洲经济数据,令市场走势承压。

25日,国际期市多数下跌,其中美原油震荡下跌,期金徘徊在低位附近,美铜小幅收涨,农产品整体走软。有分析表示,受累于美元走强以及令人失望的美国和欧洲经济数据,令市场走势承压。短期来看,市场或以偏弱调整为主。  

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一小幅上升,而美国原油下跌,日内交投清淡,因乌克兰和利比亚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提供的支撑,抵销了原油供应充裕及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美国和欧洲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预期需求疲弱所产生的影响。英国周一为假期,金融市场休市。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0.36美元,收报每桶102.65美元。该合约在8月19日触及14个月低位101.0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30美元,收报每桶93.35美元。  

纽约金价周一走低,徘徊在两个月低位附近,受累于美元走强和全球金融市场涨势。美元走强,导致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购买美元计价商品的成本增加,令这些商品价格承压。美股指标标普500指数盘中升穿2,000点大关,为有史以来首次,因有关欧洲央行将采取措施提振经济的预期推动全球金融市场走高。美国期金收跌1.30美元,报每盎司1,278.90美元。电子交易周一因技术故障暂停交易四小时。    

英国周一为假期,金融市场休市。COMEX期铜周一小幅上涨,对中国可能出台刺激措施的预期,抵消了逊于预期的美国房屋销售数据带来的压力。 投资者仍预期中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出台某些刺激措施以提振经济。近期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扩张步伐降至三个月最慢,房价继续回落。 不过,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公布后,铜价挽回盘初部分跌幅。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销售较前月下降2.4%。季调后7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降至41.2万户,不及预估的42.5万户。交投最活跃的COMEX 9月期铜合约上涨1.35美分,或0.4%,报每磅3.2180美元,为8月4日以来最高收位。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一大跌3.7%,交易商说,因套利交易和预期美国中西部整个地区将迎来降水。获利了结令近月9月大豆合约下跌,此前9月/11月合约价差在周一早盘触及1.53-3/4美元的纪录高位。豆粕期货也下跌,和大豆期货一起下滑。豆油收涨,因在隔夜时段触及合约低点后,有低吸买盘,为市场提供支持。9月大豆期货合约收跌40-1/4美分,报每蒲式耳11.25-3/4美元。9月豆粕合约收低27.2美元,报每短吨406.1美元。9月豆油合约涨0.38美分,收报32.74美分。  

美国玉米期货周一下挫约1%,交易商称因预期美国今年产量创纪录,且中西部玉米种植带降雨对作物有利,市场出现空头套利的跌势。气象学家表示,美国玉米种植带本周零星降雨会有助于玉米籽粒灌浆,令产量预期进一步提升。投资人已经预期今年产量创纪录。上周在中西部的田间巡查大致证实了美国农业部和民间分析师对丰产的预估。美元上涨也令期价承压。美元指数攀升至约一年高位,令美国出口商品在全球市场的吸引力降低。9月玉米期货收低5-1/2美方,报3.60美元。12月玉米期货收低4美方,报3.67-1/2美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一下跌,交易商称,因全球供应充裕,以及上周小麦价格升至两周高位后有获利了结。欧盟作物监察机构MARS将其欧盟软麦收成预估上调至每公顷5.85吨,高于上月预估的5.80吨,且较上年多5%以上。美元走强,也对美国小麦市场带来压力。美元上升,削弱美国小麦在全球市场的吸引力。CBOT-9月小麦早盘上涨,但在5.54美元附近的50日移动均线遭遇技术阻力,价格由升转跌,且收跌9-1/2美分,报5.42-1/2美元,接近20日移动均线。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