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7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5.8% 汽油降1.15%

7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5.8% 汽油降1.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5日16:0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7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加5.8%,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1.68%。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1.15%,柴油库存下降1.05%,煤油库存下降6.83%。

新华社记者朱诸 曲翔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5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7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加5.8%,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1.68%。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1.15%,柴油库存下降1.05%,煤油库存下降6.8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海关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原油净进口为2376万吨,环比小幅增加;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原油产量为1734万吨,环比微降。消耗方面,7月份我国原油加工量为4108万吨,环比有所减少。综合统计,监测范围内原油库存明显上升。

成品油供应方面,7月份原油加工量减少导致统计范围内汽柴煤产量环比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需求来看,7月22日汽柴油零售价格下调窗口的开启,刺激了终端的消费热情,主营单位汽油销售环比有一定的增加,使汽油库存小幅下降。进入7月下旬,全国夏收工作基本结束,且国内大范围降水使柴油需求维持平稳,柴油库存环比下滑速度较上月有所收窄。另外,暑期旅游高峰的来临导致航空煤油消费量走高,煤油库存环比出现较大降幅。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